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宁云: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07 字号:[ ]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兑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为民能力,用心用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实验小学原址新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成后办学规模将达到48个班2000余名学生。宁云走进项目现场,认真察看推进情况。他强调,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内容,始终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安吉教育,严把在建学校项目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扎实做好标化工地管理、建筑和装饰用材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今年,我县针对低保失能老年人家庭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计划改造完成90户。在递铺街道三官村适老化改造项目现场,宁云仔细了解相关硬件配套,详细询问老年人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叮嘱老年人子女照料好老人,并要求相关部门紧密结合实际推进适老化项目,为居家老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走村入户、摸清信息底数,动态建立“一户一档”,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想尽办法帮助困难家庭劳动力就业。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后续工程—晓墅港(安吉段)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该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提高区域防洪和排涝能力,进一步改善晓墅港流域水环境。宁云认真听取施工组织、推进情况、防洪能力等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这一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落实跟踪督办,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