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研究这些事项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08 字号:[ ]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并讲话。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业务下沉基层单元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受表彰代表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站稳人民立场,根植为民情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时刻把发展放在心上,切实抓好经济稳进提质、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双进”、共同富裕推进等重点工作,为全县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人民谋福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全力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会议强调,实施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相关业务下沉,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快核心业务下沉,努力推动我县工作率先取得突破。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下沉计划、厘清业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工作早落实、快见效,县人大机关要跟进指导代表联络站做好任务承接,保障工作有效落到基层。要用好用活方式方法,注重下沉形式,突出数字赋能,确保全县基层单元全覆盖,丰富活动载体,强化主题活动,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使其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前哨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