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应急管理局当好“勤务兵”为企发展赋能 服务零距离 助企实打实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1 字号:[ ]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工作人员来到浙江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年底“大体检”,发现企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配电房设置在车间里,我们建议移到车间外;安全周知卡未上墙,需要整改。”工作人员介绍,此外,他们还为企业联系第三方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岁末年初,县应急管理局以“办实事、保安全、助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主动服务解难题,助企纾困促发展”专项行动,打出服务“组合拳”,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推动服务端口前移。“我们在走访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并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联系机制,安排安全生产专家上门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已上门服务精通科技、东方基因、纳美科技、中法新材料等企业28家次,解决实际问题近50个,消除安全隐患177个,促进企业安全提升。”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用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该局积极推进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探索拓展柔性执法新途径新方法,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告诫、行政建议等非强制手段,教育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自我纠错。目前已对5家轻微违法行为企业免于处罚,并指导企业闭环整改问题88个。同时立足企业信用,对他们送交的材料进行“容缺受理”,通过后台专人对接,资料提前预审,在线服务、网上整改等一系列举措,简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少跑路”。截至目前,共办件160余件,其中“容缺受理”123件。

“岁末年初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我们还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督促企业重点研判寒潮、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落实落细防冻、防泄漏、防静电等冬防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累计检查企业255家次,完成整改651处,整改率达99%。“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一切从企业需求出发,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更好更快推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