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双禁”进行时!安吉已有人被查处!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6 字号:[ ]
烟花虽美

隐患却多
自2018年6月1日起
安吉已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

然而

还是有人心存侥幸

偷偷销售烟花


近日

县综合执法局递铺中队

查处了今年首起

未经许可经营烟花爆竹案件




1月10日下午3点,递铺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三官村李东自然村时,发现一家便利店门口的伸缩简易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型烟花,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取证并询问该店主了解情况。据了解,店主张某于上周托朋友从广德采购了1200元的烟花爆竹,后放在便利店门口进行售卖,被执法队员查获。

     在执法队员询问其是否知晓“双禁”工作要求时,张某表示:“往年‘双禁’都知道的,今年在抖音上看到很多地方都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了,我以为今年不要紧,就进了点货,以后绝对不再卖了。”

由于当事人行为涉嫌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制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查扣现场所有烟花共计200余件,目前当事人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双禁”检查、宣传等工作,通过录制“双禁”宣传语,喇叭播放录音、张贴告示牌、入户走访、发放“双禁”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同时做好售卖烟花爆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