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以安为家 情暖职工 留安职工喜得大礼包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6 字号:[ ]

    “这对春联送给你,祝你新春快乐!”1月14日上午,在净土社区职工之家,递铺街道工会开展了“安心留安 温暖递铺”职工慰问活动,现场的留安职工格外开心,大家除了免费领到了春联、防疫包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外,还聚在一起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太暖心了!”路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杜海玲已经有7年没有回河南老家过年了。接过沉甸甸的米、油,她抑制不住激动;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她没能回家过年,今年由于企业生产需要,她依然选择春节留在企业。她表示,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却真切感受到了安吉对留安职工的关爱、像家一样的温暖,留下来也很安心。

吃完团圆饭,曹元丰便在第一时间拿着购物券来到浙北大厦地下超市进行采购。“我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一个孩子在上高中,平时开销比较大,要不是给了我购物券,我们都不舍得来商场买东西。”曹元丰说,托政府的福,快过年了,可以给家里好好置办点年货了。据了解,近期,在社区的帮助下,曹元丰找到了一份适合他的工作,生活也在慢慢地好起来。

今年,净土社区像杜海玲、曹元丰这样不回家过年的外来职工总共有150余名,为了让留安的职工也能感受到过年的喜悦,县总工会、递铺街道总工会以及各个普惠服务单位,不仅为留安职工送去新年礼物,还开展送法律、送体检、送礼包、剪窗花等福利活动。“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收到这么多东西,还能参加有趣的活动,很开心,在安吉也感受到了热闹的年味,和在家里一样好。”来自贵州毕节的孙招说。

递铺街道工会主席丁爱琴介绍说,递铺街道辖区企业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共有4万余人;虽然大家都很想回家过年,但为了配合企业生产需要,超过一半的工人都表示愿意留在安吉过年。“职工们在为安吉的发展做贡献,作为‘娘家人’,我们也要为每一位留安职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让他们都能够在安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