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城投集团多措并举助推“清廉城投”建设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6 字号:[ ]

  “我们将践行廉洁承诺,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切实将凤凰中心广场装饰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平安工程’……”日前,在县城投集团开展的2022年度工程领域开工项目廉政约谈会议上,凤凰中心广场装饰工程的项目负责人郑文彬上台作了表态发言。当天共有14个项目的施工方及供应商参加了本次廉政约谈会议。

  新开工项目廉政约谈,是城投集团全力打造“清廉城投”品牌的一个缩影。为了将“清”和“廉”贯穿到集团下属各单位,渗透落实到权力运行各环节中,城投集团不断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集团内部依托廉政教育大会、清廉文化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家庭纪检书记等多个载体,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营造廉洁文明的良好氛围。”城投集团城建公司纪检小组成员范孝章介绍。

  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投集团清不清廉,工程最关键。今年,该集团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定位,规范政商交往行为。“项目开工前,我们会严格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对项目施工方及供应商分层分类开展相应约谈工作。”城投集团城建公司纪检小组组长徐清说,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点,纪检小组在项目开工、变更、验收等重要节点,也启动了全流程闭环管理监督模式。同时,对于新开工项目,城投集团还严格落实公示制度,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城投集团从抓“清廉工程”建设这一溯源点破题,以在建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到哪里、清廉之风吹到哪里的行动。在原交通设计院项目现场,外部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而建筑内部的“清廉阵地”也在同步推进中。“在项目外部,我们充分利用项目建筑物外立面、宣传橱窗、工地宣传栏等阵地,设立清廉文化景观,标识廉洁公示内容,烘托清廉文化氛围;在项目公司内部的会议室、活动室等空间,我们设立廉洁文化示范点,以后可以在此定期开展廉政主题党课,常态化进行廉政谈心谈话等。”徐清说。

  “接下来,城投集团还将持续推进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把清廉转化为引领力、保障力、生产力,全力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