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多项举措治理城区交通拥堵 让百姓享受“一路畅通”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17 字号:[ ]

 作为县政协委员,喻锦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所想,群众所急,积极参政议政。2022年2月,喻锦程等政协委员提交了一份《关于多管齐下治理交通拥堵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了城区道路交通在早晚高峰期间越来越拥堵的现象,详细分析了交通拥堵现象出现的原因,同时提出了加快发展交通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等四条治理建议。

  堵点是群众出行的“痛点”,如何将堵点打通,消除群众“痛点”,事关城市治理水平,这是政府部门时刻研究并要解决的问题。

  牵头办理该提案的是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裘维新介绍,2022年,交警大队按照交通出行“安全、畅通、有序”总要求,积极采纳县政协委员的合理建议,充分发挥公安力量,落实城市治堵工作。一年来,共排查城区道路安全隐患105处,信号灯问题55次,均已得到修缮;上报治堵办城区可改造点位13处,提请相关建设单位进行道路改造;对天荒坪路与胜利路岔口南处等4个路口渠化及信号灯进行调整,对穆王路第二初中等5处斑马线进行改造,报请昌硕街道投入资金对城区25个安全隐患点位开展提升改造。

  屯警街面管好路面交通秩序。大力开展不安全行为查处,落实分心驾驶、不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整治,确保文明行为和通行效率有机统一,倡导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对城区商贸、学校、医院等较大交通流量的重点区域进行定点执勤和管理;结合警保联动工作,每日投入8名警力,对城区交通事故采取快速处理,避免因事故导致道路交通拥堵。

  加大科技设施建设,打造具有安吉特色的交通智能管理平台。结合早晚高峰城区通行特点,对信号灯绿波进行优化,科学调配城区信号灯配时,实现早晚高峰“缓进快出”。结合城市微改精提要求,建设城区“全周期信号展示”工程,通过信号时间展示进一步提升城区通行效率。

  统筹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城市治堵。每天联合广电部门做好城区交通路况实时播报,及时引导广大驾驶员提前避开堵点;加强事故多发点位警力投放,做好现场疏导,对突发情况做好交通流量提前引导;统筹对接各个建设部门,协调城市道路建设各部门施工合理调配,避免多路建设引起道路交通拥堵。

  通过一年大力治堵,成效有目共睹。只要按照电子屏提醒车速行驶,通常是“一路绿灯”,畅通出行。县政协委员喻锦程表示,2022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办理提案,经常与其保持沟通和磋商,并定期反馈城市交通治堵推进情况。“一年以来,城区道路治堵成效明显,我们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