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28 字号:[ ]

      来到县博物馆,春节氛围瞬间拉满。瑞兔盈门贺新春,喜庆又可爱,引得前来观展的游客纷纷驻足合影。“今年的新春活动从1月6日就开始了,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推出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过个充实有意义的文化年。”县博物馆馆长黄卫琴介绍。

       据了解,从1月6日起,县博物馆联合随州久洲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迎新春“吉金礼文明—古代青铜器专题展”,展出100余件古代青铜器。写“福”送“福”、猜猜“我”是谁等趣味活动也年味十足,开“门”有礼、扎染体验、宋画拼图、灯笼DIY等活动每天不重样……同时,博物馆微信平台还推出了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借助丰富的历史文物、精美的艺术作品,配上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分7期推送中华兔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辉煌历程。

大年初二,省自然博物院迎来新春开馆第一天,入馆线上预约全满,当天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这个春节,省自然博物院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贝林馆里,听我说自然之声、动物的生存技巧等新春特别活动限时开启,专业科教老师提供免费讲解和指导,游客们可以录制专属的“自然之声”。此外,博物院还推出了“动物的耳朵”、“探秘海洋之抹香鲸”等16场视听体验活动,场场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