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招商:尖刀班的“春天”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28 字号:[ ]

“招商永远都是进行时,春节是‘黄金档’。”整个春节假期,县驻北京招商引才分局局长、尖刀班班长朱栋胜一直都很忙,通过电话、微信与客商、投资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与客商交朋友、谈项目,是招商干部每一天的日常,春节也不例外。

在谈的项目要巩固基础,排定节后对接方案;新的项目也要拓展,选择适配的加快招引。朱栋胜说,春节前,得益于和投资机构的密切联系,推荐了上海某数字经济企业来我县投资。虽然目前还处于对接前期,但企业方已经来安吉踏看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的尖刀班干部也快速锁定了这一新的项目线索,在线上实时解答政策条件、入驻门槛等问题。”他说,自己所在的尖刀班对接的项目达到8个。

春节是商流、信息流最汇聚的时间节点之一。和朱栋胜及他所在的尖刀班一样,全县招商引才干部都要抢抓机遇,加强项目招商、客商拜访、乡贤对接,为新的一年打好基础。县驻浙江招商引才分局局长、尖刀班班长章磊与两批次的医疗项目进行了面对面洽谈,“树兰医院项目方有意在我县新增项目,还有一个是某科研团队带来了干细胞库及干细胞创新药项目,春节期间也到我县踏看选址。”章磊介绍,分局和他所在的尖刀班重点招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及电子信息等产业,春节期间共拜访了26位客商、12位乡贤,收获了不少有效线索。

除了直接与项目方对接,机构招商能有效扩大招商范围,实现精准招引。春节期间,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与章磊等招商干部洽谈合作细节,双方有意在安吉搭建“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平台;该局招商干部葛迪对接了安徽省蚌埠市国投法务部、安徽农业大学,商讨人才项目落户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