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孝丰镇开设流动党员服务驿站 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2-16 字号:[ ]

  近日,来自上海的党员张根海来到孝丰旅游居住,位于北街社区党建综合体内的“流动党员服务驿站”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并在流动党员登记簿上写下了自己的信息。

  每年,孝丰镇都有大批外来务工、经商和旅游的流动党员,孝丰镇党委打造流动党员服务驿站,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去年11月,孝丰镇党委依托各村社、企业建起了“流动党员服务驿站”,驿站内,党员学习室、活动室、会议室设施齐全。北街社区党委书记高胜介绍:“驿站深受流动党员好评,服务对象除了短期停留的外来旅游、探亲以及承担季节性工作任务的流入党员之外,也让来孝丰镇创业的流动党员找到了党组织。”

  据了解,驿站经常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党员亮身份、提建议,主动认领微心愿,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党建创新、旅游服务等意见建议50余条。截至目前,孝丰镇党委已建成流动党员服务驿站22个,有效打破地域、隶属、行业、身份等壁垒,促进了孝丰镇党员与流动党员的互动交流。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流动党员服务驿站作用,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充分考虑外来流动党员停留时间、个性需求等实际,做到‘管牢、管好、管活’, 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党’。”孝丰镇党委委员邵金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