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税务局:让“春风”四季常吹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2-17 字号:[ ]

 加强企业所得税优化政策宣传辅导、推动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这几天,国家税务总局安吉县税务局各职能科室都忙活起来,随着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17条措施公布,他们都在细化工作清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系统的一块服务招牌,每年年初都会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的新问题,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梳理并推出办税服务举措。这项行动开展至今已是第10个年头,除了落实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县税务局还制定了不少“自选动作”,十年来共推出600余条举措。

  “功夫更在平时。”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该局不断总结固化经验,迭代优化措施,让“春风”成了为民办事的四季之风。

  迭代优化重在查漏补缺,让服务更深入人心。这些年来,县税务部门积极推行办税业务“不见面”办理,极大程度节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精力,网办率目前已超过了98%。但税费政策多、专业性强,不少群众、企业有找专家“开方”的需求,为此,县税务局通过构建“安小税580”平台整合热线网络、税宣中心等功能,集成传统和智能化服务方式,有序推进“办问协同”咨询服务平台建设,做到了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有求必应。今年,县税务局又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强化咨询数据的多维度分析和多场景应用,确保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固化经验重在健全制度,保障优质服务源源不断提供。这些年来,县税务部门不断建立健全与发票电子化相匹配的服务模式,保持电子发票推广力度,让电子发票这一便捷的新事物很快成为群众、企业生产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县税务局将打出线上视频指导、线下实地授课的“组合拳”,保证纳税人熟练掌握电子发票从票种核定到发票领用再到发票开具、发票使用的全过程……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春风行动”不仅是节点性的工作更是税务部门服务意识的体现,将持续深化行动内涵,分批接续推出创新举措,打造具有安吉特色的税务品牌,让惠企利民“春风”常吹常新,让税惠服务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