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2-27 字号:[ ]

 实干争先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建设新湖州。2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州大剧院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市27个界别的351名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开幕会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李上葵、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戴健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陈浩、洪湖鹏、孙贤龙、蔡旭昶、方文军、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张宏亮、夏坚定、王晓军、金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八届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和曹德平、沈志华、张兰新、叶理中、方新旗、房石磊同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沈荣林、胡菁菁、李建平、陈荣、王志廷、齐德全、沈琪芳、夏平、杨金土、叶鸣、魏秀生、魏明、钟鸣等。

  上午9时,罗安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更是湖州实干争先、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九届市政协开局起步、奔跑履职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聚焦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形成“以市委真重视、政协真努力、委员真给力,来促进政协更努力、市委更重视”的工作闭环,在开局之年跑出了实干争先“加速度”,为我市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上葵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协党建,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担当;聚焦中心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献计献策、围绕党政关切聚智聚力、着眼重点热点助力助推,在助推“六个新湖州”建设上有新作为;聚焦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更趋成熟、“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更加定型、“《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更具张力、“三位一体”基层履职新平台更有质效,在打造湖州政协特色品牌上有新亮点;聚焦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扩大政治参与强合作、深化团结联谊增共识、强化宣传引导聚人心,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有新成效;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广泛协商集民智、深入监督纾民困、真情服务暖民心,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上有新贡献;聚焦争当奔跑者,以实干争先激发政协活力、以考核激励强化委员担当、以数字政协重塑履职机制,在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上有新样子。

  李上葵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认真落实省政协统一部署,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争做“最中国”的政协人,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的赤诚心、服务大局的事业心、履职为民的公仆心、凝聚共识的责任心、实干争先的奋斗心,举“两山”旗、搭协商台、助赶超业、当奔跑者,实施湖州政协工作“12345”总体思路,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全面呈现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美好图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行;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聚磅礴力量,切实把党政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化”建设,提升履职效能,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聚焦凝聚共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四大跑道”,进一步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优化“《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夯实“三位一体”基层履职新平台,擦亮特色品牌,大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政协”,持续实干争先,推动湖州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李上葵最后说,使命在肩惟奋进,同心筑梦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省政协部署,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团结奋斗、奔跑履职,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全面呈现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美好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东向大会作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市政协创新工作特别奖、实干争先·奔跑委室、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民生议事堂、优秀协商议事案例、优秀民生议事堂召集人、优秀界别活动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

  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湖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县政协秘书长和市文史馆馆员、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各民生议事堂召集人、界别群众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