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促“规划图”变“实景图” 安吉交通奏响奋进发展“春之曲”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0 字号:[ ]

 安吉人牵挂多时的德安高速项目传来好消息:一期(杭州二绕-杭长高速)完成工可审查,正在加紧报批工作,这条连接安吉德清的高速通道计划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安吉德清时空距离,同时德安高速一期走向与杭长高速基本一致,杭长高速交通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县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引擎,紧扣县委“133”工作体系,全力提速交通项目建设。“我们聚焦高速公路、‘五彩共富路’、‘天路’、交旅融合共同富裕示范项目等重点,梳理排定实施名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秦连群介绍,我县今年共实施交通项目14个,投资计划为19.2亿元,并计划通过两年左右时间,攻坚推动15项总投资430亿元综合交通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重大交通项目捷报频传:德安高速二期(杭长高速至天荒坪段)项目已完成线位审查,正在加快工可方案编制;合温高速项目完成工可审查,当前正在开展前期报批。两个项目均计划在明年6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与杭长高速、申嘉湖高速构建起两纵两横高速线,县域对外交通构架基本成型,对外通道融通度将得到大幅提升。

  新的一年,加速奔跑。据介绍,今年我县将以“五彩共富路”建设为助手,积极推进西南片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511”工程、“天路”、“交旅融合”等一批特色交通项目,全面提升农村公路低等级、构建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网络,让内循环更畅达。

  在建设单位、镇村和当地群众齐心协力推进下,“511”工程潘文线二期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能够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县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科长吴楼介绍,“511”工程今年排定了水家弄至杭垓等5个项目,施工总里程达到了33公里,届时将有更多乡村交通环境得到改善。“天路”项目规划总长100公里,今年将实施一期,里程数为27.3公里,涉及天荒坪、上墅、报福等南部、西南部乡镇。“这些公路几乎都位于海拔800米以上位置,通过新建、改扩建等工程的实施,便捷偏远地区群众出行的同时,以路为纽带,贯通南部景区,实现‘不走回头路’,为休闲产业发展完善配套设施。”秦连群说。

  项目的高效实施,需要强有力的工作机制保障。今年以来,交投集团在项目前期阶段就与交通局主动介入对接,项目前期谋划与实施落地做到无缝衔接,资源规划、林业等相关单位积极对接沟通、加大合作力度,严丝合缝的配合,将工作流程由“串联”为“并联”,为各个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