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灵峰街道:“碧语和家”工作室上线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3 字号:[ ]

日前,在灵峰街道碧门村文化礼堂内,“碧语和家”工作室揭牌。“以后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咨询。”成立当天,村党总支书记李亚财热情地向村民们介绍,无论是遇到“路不平、灯不明”,还是“家不宁、车难停”,都欢迎来找“碧语和家”。

据介绍,该工作室是集矛盾调解、爱心帮扶、服务民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村级工作室,由县人大代表、乡贤、老干部、企业家代表、村级技术员等人员组成,主要帮助村民解决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该平台,也能进一步提升村民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公益事业的积极性。

“村里不仅要环境美,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要不断提高。”李亚财介绍。近年来,碧门村积极探索新时代乡村治理新模式,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通过“家门口”服务、网格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疏通民生难点,营造和谐村风,使得基层治理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