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女子深陷温柔陷阱 3年被骗60万元 网恋有风险 交友需谨慎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6 字号:[ ]

30多岁的网络主播赵女士(化名)于2020年在网络上结识广东人方某(化名)。以为坠入爱河的她没想到自己其实是掉进了一个“杀猪盘”,且被骗得很惨。

  多年前,赵女士从贵州老家来到安吉打拼,之前做过很多工作,后来喜欢上网络直播,经过数年积累,渐渐成为一名网络主播。

  随着年龄增长,家人三番五次催婚,可赵女士平时“接触”的都是网络上的人,现实中接触的男士不多。

  2020年6月30日,在网络上,自称在广东经营电子公司的方某引起了赵女士的注意。经过一个多月的网络交流,期间方某还将身份证、照片发给赵女士过目,赵女士对方某很心仪,而方某也对赵女士“一见倾心”。双方在没有见面和网络视频的情况下,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方某的甜言蜜语“轰炸”下,赵女士期盼着早日见到方某。刚开始,方某自称公司工作繁忙走不开,且担心在途中感染新冠病毒。网恋一个多月后,方某最终决定来安吉见见赵女士,赵女士既惊喜又期待。

  方某宣称9月21日乘飞机抵达杭州。在隔离观察2天后,即9月23日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他心情沮丧,情绪激动之下,在酒店与他人发生纠纷,打伤他人要赔偿一大笔钱,可自己还差3万元,希望赵女士借钱给他。

  热恋中的赵女士想都没想,就将3万元转账给方某。几天后的9月27日,方某又称在美容店与他人发生纠纷需要钱摆平,又向赵女士借款3万元。

  9月28日,方某又称欠他人3.8万元,对方催得紧,又向赵女士求助,赵女士又转账给他。

  接二连三借款后,方某表达了感激之情,承诺会尽快还给她。赵女士只希望方某能早日康复。

  此后,方某又称需打丙球蛋白、转院等原因差钱,先后又向赵女士借款9万元。

  当年年底,方某称终于康复出院,但因生病住院期间,公司有一大堆事等着自己处理,因此直接返回广东,希望等疫情过去再来安吉。对此,赵女士给予理解。

  回到广东的方某从不提还钱的事,偶尔给赵女士发红包,少则一两百,多则数千元,这让赵女士不好意思催方某还钱。2021年2月、5月、7月、8月期间,方某又以公司急需还账、生病住院等理由向赵女士借款3.3万元。而这一年,过节或双方聊得开心时,方某就给赵女士发红包,总共21次共计1.6万多元。

  到了2022年,疫情还没结束,双方见面仍遥遥无期。而这期间,方某又多次以各种借口向赵女士伸手。赵女士不但将自己的全部积蓄、平时收入都给了方某,还通过私人借款、网贷、保单贷款等方式凑钱给方某。

  因网贷、保单贷款到期就要还款,而赵女士收入有限,不得不催方某还款。2022年,方某仅发过3次红包给赵女士,总共只有1000多元。

  2022年10月底,赵女士终于怀疑方某可能是骗子,就到灵峰派出所求助。民警帮忙查询方某的微信、身份信息,发现不匹配。随后再调查赵女士每次转账给方某的资金流向,发现资金最终流向广东省中山市何某的两个银行账号上,而何某系当地农民。

  赵女士闻讯情绪崩溃,没想到自己网恋对象竟然是个大骗子。

  据统计,3年来,赵女士共向对方转账100多次,资金累计60万元左右,收到转回资金仅1.8万余元。

  灵峰派出所经过数月追踪,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的落脚点,最近,办案民警赶赴广东中山,将无业游民何某抓获归案。

  何某交代,他没有正式工作,平时爱好刷视频看直播,看到他人赚钱容易,自己也幻想发财。2020年6月底,在网络上偶然认识女主播赵女士,看她对自己感兴趣,便谎称自己是做电子生意的,并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和照片博取赵女士信任确定恋爱关系。然后放长线钓大鱼,通过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钱到手后,就赶往20公里外的澳门赌博,结果输多赢少,3年多来,至少输了几十万元。为了稳住赵女士,他偶尔发红包,说些甜言蜜语哄哄她。

  目前,警方正全力督促何某凑款退赃,最大程度减少受害人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