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县供电公司: 大数据精准保障茶季用电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7 字号:[ ]

安吉白茶即将开采,供电服务是重要保障。连日来,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孝源街道紧锣密鼓实施双回路线路改造,为春茶生产可靠用电加上一道“保险”。

每年的3至4月,安吉白茶重点产区用电负荷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县供电公司结合历年来安吉白茶炒制用电的特点,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系统、营销系统、用电采集系统等平台,汇集数据、精准分析,构建了安吉白茶台区负荷预测应对策略的数据模型,制定重点管控清单,为阶段性增容改造“理清头绪”。

在溪龙乡,供电公司对子母变配电重新增容布点,将原来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换成400千伏安的高效能变压器。在梅溪镇,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增容方案,在安吉白茶开采前完成改造。此外,该公司还按照春茶重点管控清单开展台区专项“体检”服务、量身制定消缺计划,同时组建抢修服务队,茶季期间24小时响应,保障春茶生产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