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价值十万元的红木桌椅被盗 原是水电工起贪念顺手牵羊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17 字号:[ ]

一套价值约10万元的红木桌椅放置在29层楼的房间里,几个月后却不翼而飞。令警方头痛的是,大楼内的监控视频已覆盖,查不到一丁点有效线索。在这样的情况下,县公安局昌硕派出所民警最终还是成功追回了赃物。

数年前,万先生(化名)在县城某大楼购置了29楼一整层楼。房子出租给一家公司,后因租赁到期,承租方搬走了。去年12月,他去查看房子,发现放在其中一间办公室的红木桌椅不见了。这套红木桌椅是2021年年初搬来的,包括1张桌子和6张椅子,价值约10万元。红木桌椅比较沉重,尤其是桌子,没几个人根本搬不动。万先生上一次来查房是去年9月,也就是说,桌椅是去年9月至12月间不见的。

昌硕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均完好,查看大楼监控,未发现可疑情况。“因过去时间较长,案发时的监控视频已被覆盖。”办案民警阮航说。

整栋大楼,每天乘电梯上上下下的人不少,如果通过电梯搬运桌椅,极有可能被人撞见。与此同时,民警了解到,要进入万先生的办公室需刷卡。于是,民警兵分三路展开排查,一路民警对上一家租赁万先生房子的公司员工进行调查,结果排除了盗窃嫌疑;第二路民警赶赴二手家具交易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结果也没发现可疑情况;第三路民警对整栋楼的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希望获得有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从走访中获悉,有人曾看到水电工赵某、李某、王某(均系化名)在去年9月底搬过桌椅。

那么,赵某等三人搬运的桌椅是否就是万先生被盗的红木桌椅呢?

“在大楼走访期间,赵某、李某、王某三人已知道我们在调查红木桌椅被盗的情况。所以,我们获得线索后,最担心的是赃物被转移。”办案民警阮航说,所以他们火速赶往递铺街道某村赵某的家中,并在赵某家找到了红木桌椅。

赵某、李某、王某三人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自己利用工作之便,刷卡进入万先生办公室,发现一套看上去很不错的桌椅,便起了贪念,后趁无人之际,叫上同事李某、王某,将这套红木桌椅盗走,并运回自己家中使用。

目前,赵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李某、王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