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从参会模式迅速切换到行动模式 代表委员满怀信心再出发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02 字号:[ ]

 昨天,市两会胜利闭幕。安吉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和在安吉的市政协委员迅速从参会模式切换到行动模式。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为民情怀履职不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新的荣光,为安吉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而团结奋斗。

  这次参加市两会,让市人大代表、安吉余村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职工陈梅颇感“收获沉甸甸”,她说,自己既为湖州的发展感到自豪,也深切感受到了整座城市喷薄而出的张力。“现在大余村建设如火如荼,客人将会越来越多。我把自己定位为一扇‘小窗口’,一定要以更好的状态讲解好、展示好余村。”作为安吉代表团最年轻的市人大代表,她给自己定下目标:更加专业专注地传播好余村故事,阐释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内涵魅力。

  “多方位打响‘学在湖州’品牌”,让市政协委员、上墅私立高中副校长汤学慧很振奋。“我们安吉提出要打造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而‘国际化’是要全方位的。”她说,自己将立足教育,持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让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在职业教育方面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是带着大家的嘱托,到会上来找一找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解题思路的。和其他代表交流后,方向更明,办法也更多了。”市人大代表、溪龙乡新丰村党支部书记李正山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新丰村有基础、有潜力;下一步,村里将结合省级美丽河湖建设,修复好两岸生态环境,提升沿线景观节点,做好垂钓、绿道、驿站等布设,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拓宽渠道。

  新春的精彩开局,为民宿行业带来融融暖意,也让市政协委员、报福简爱民宿业主陈南通信心倍增。“这次两会提出要培育露营经济、旅游会展等新兴业态,还要举办世界乡村旅游大会,对我们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他说,他将继续致力于民宿的提档升级,带动周边农家乐转型升级,提升片区民宿整体服务能力,吸引更多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