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今天,中心城区区块首批征迁家庭集中模拟签约啦!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6 字号:[ ]

       征迁户范荣炳家住昌硕街道凤凰二区经编厂宿舍楼,住房面积较小,一家5口显得有些局促。作为县城的老生活区,凤凰二区还存在道路狭窄、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且安全隐患较多。对老范来说,改善居住环境是他一直盼望的事。

       本轮城市有机更新将老范的住宅纳入征迁范围。得知住宅区将原址回迁,到时候不仅旧貌换新颜,还能彻底解决居住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老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房屋置换。根据政策,他可以置换一套120平方米的新房,“还能得到一笔10万元左右的补偿费用。”对于这家门口“加码”的幸福,老范连连点赞。

       城市有机更新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只有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才能让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城市有机更新。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区块加强政策解读、上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截至小布发稿前,已完成模拟签约310户左右。

       同样,家住凤凰二区的水利干部王存文,看到城市发展越来越好,他主动当起了征迁“协调员”。在王存文一家的推动下,中心城区区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的进度明显提速,模拟签约完成超50%。“老王的妻子是楼道长,与街坊们都熟络,让我们的工作好办了不少。”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干部赵文说。

       群策群力,让工作“进度条”不断刷新。在签约仪式现场,处处都是温馨的画面,广电、电信、供电等十余个单位支起了服务摊位,为征迁群众答疑解惑,办理业务。“签约咯!”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吆喝,33名征迁家庭的代表陆续上台模拟签约。

       “举行签约仪式,目的是进一步浓厚氛围,加强征迁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对征迁工作的感知度。”城市有机更新中心城区区块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强表示,接下来,指挥部将继续紧盯时序进度,加快模拟签约、腾退、拆除等工作,为城市建设发展腾出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