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开展第 13个“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在方寸营地尽享旅居安吉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6 字号:[ ]

       5月15日,在孝丰镇溪南村·乡野溪南营地,全县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拉开序幕。金色麦浪与绿色山野交相辉映,游客们游览秀美景色、参与体验活动,感受乡村魅力。

       当天,现场设置了乡村露营Party、创意市集、摄影沙龙等环节。其中,露营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业态,始终是游客关注的焦点。乡村露营Party布置了“山水悠然”“亲子玩乐”“玩水狂欢”“早咖午茶”“世外桃源”“乡野市集”六大主题,从吃、住、玩、乐、购等多方面展现“绿水青山·旅居安吉”的美好形象,深蓝计划、小而美coffee等网红打卡地一起亮相,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


       创意市集点燃文旅经济。安吉白茶精酿啤酒、畲族彩带、热奶包冰淇淋、日本料理、竹编手工艺品……吃的、玩的应有尽有,文创产品更是夺人眼球。畲族彩带摊位前挤满了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棉线在来回穿梭中,变成了一幅锦绣图案,编织着畲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少游客跃跃欲试,想要体验一番。

       当天,活动还发布了首批绿色安吉旅居会客厅,向游客传递“珍爱绿水青山”的文明旅游理念;溪南·乡野营地会客厅举办了摄影沙龙活动,与游客分享摄影知识;对外发布惠民旅游政策,开展全域旅游推介。

       “这次活动是浙江省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第二场分会场活动,突出绿色旅游主题,将加快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为推动消费复苏,安吉文旅将精选特色旅游商品上架浙里文化圈和游浙里商品推介专区,并参加“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旅游商品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