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陈浩联系督导安吉二季度经济工作:政企携手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一段时间,由市领导带队分赴各自联系区县访企业、督项目、促发展。5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陈浩来到他所联系的我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强信心、稳预期,优服务、增动能,政企携手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陈浩先后走访了申吉宇航新材料、惠嘉生物、添佶轴承、新中法高分子材料、能链智电、天振科技、恒林家居、英特科技、中力机械、热威电热等10家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考察新建项目推进情况,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一季度经营情况如何?”“当前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接下来有什么规划和打算?”每到一处,陈浩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一起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陈浩勉励企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湖商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赢得消费者青睐;要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对标国际一流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叮嘱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

       在安吉县化工园区(梅溪区块),陈浩听取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招引推进等情况介绍,强调要牢牢守住项目准入门槛,紧盯链主型企业抓好招商引资,优化服务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早达产、早见效。在安吉上港码头,陈浩详细了解港口运行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管理与服务,确保物流畅通,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出海拓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16日下午,陈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以及10位企业负责人的发言。陈浩说,各位企业家的发言,饱含了对湖州和安吉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陈浩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营商环境佳、产业基础好以及实干争先氛围浓等优势,全力拓市场、抢订单、促转型,加快推动二季度经济回升向好。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扬长补短、重点攻坚,着力做好挖存量、扩增量、抓变量的文章,以实绩实效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陈浩强调,要在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强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及时解决广大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赋能助力,政企同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拓市场抢订单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外贸产品结构,抢抓“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推动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紧盯八大新兴产业链,聚引更多行业头部企业、链主型项目以及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厚植发展新动能。要在大抓生态优产业上下功夫,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的堵点卡点,谋划布局风口产业、未来产业,鼓励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参加,并作安吉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副市长金凯,县领导高安兵、顾建强、管永丰、郭连伟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