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云鸿路综合改造工程多举措保民生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8 字号:[ ]

       连日来,云鸿路综合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头戴安全帽的供水、供气、供电等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挖机、吊机、发电机等大小机械设备一字排开。焊花飞溅、机声隆隆、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云鸿路综合改造工程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而地下管线迁改工作也是本次改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这项工作难度大、工期紧、施工点位多、涉及单位广,协调难度大,这其实对我们指挥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云鸿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施工期间的管道安全和周边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针对管线迁改的特殊性,项目团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同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全方位沟通,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并由县城投集团负责具体工程实施。

  据了解,管线迁改完成后,保通路建设也将被提上日程。为什么要建保通路?县城投集团城建公司工程二部经理沈达解释说,云鸿路下穿隧道采用“明挖”法进行,为保障云鸿路在施工期间不断道,最大程度降低施工给群众带来的交通影响,项目建设前期,施工方将利用云鸿路道路两侧原有路面和空地修建“保通道”。“虽然只是临时性的保通道路,但是建设的标准并不低。”沈达介绍,保通路局部为双向两车道外,基本均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包括所有的防护措施、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标志标线,都是按照道路建设的统一标准进行设置。

  此外,对于沿线市民担心的下穿隧道工程启动后是否会影响房屋沉降的问题,指挥部也早早做好了准备工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方在施工前已联合县公证处对深基坑周边2-3倍范围的沿线房屋进行详细的入户评估,详细调查各个建筑物的结构及基础形式,并将现场量测结果、开挖后的土质情况及时反馈设计单位,为及时调整设计参数提供准确信息,保证了施工安全。“施工期间,我们也会随时动态监测沉降指标,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加固地表、跟踪注浆等各种措施保证隧道周围的环境安全,把对周围百姓的影响降到最小。”

  “我们希望在尽可能不影响百姓的正常生活情况下,为云鸿路改造工程按下‘快进键’,激活城区发展活力,促进城市健康发展。”城投集团工程纪检监督员吴杰表示,城投集团纪委也将全程参与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审计、监管,共同把好项目的质量关和廉政关,确保工程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