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县举行第三十九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8 字号:[ ]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召开安吉县第三十九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共商发展良策。县领导沈霞俊、顾建强参加。

  本期恳谈会的主题是“临港绿水经济带建设与发展”。会上,峰晖竹木总经理梁峰晖、禾诚生物董事长陈勇、龙港混凝土董事长龚伟谊、优拓智能家具董事长江强、众源机械董事长黄成英、极白星空旅游文化总经理石利华、慧峰医用敷料副总经理杨松令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从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服务配套、加大政策支持、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杨卫东认真聆听,逐一回应,要求相关平台和部门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主动靠前作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杨卫东对近年来我县广大企业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就业等方面提供关键支撑、展现关键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企业家要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善于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发现机遇、把握机遇,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优做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卫东指出,要始终坚持创新制胜,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积极投身“招引十万名青年大学生”第一战略目标推进,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要树立全球视野,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更新迭代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安吉企业的奋斗精神、拼搏精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激励带动更多企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杨卫东表示,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用心用情提高为企服务水平。平台、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用好政企恳谈会等载体平台,加强政企常态化沟通,保障深化政策落地,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