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2 字号:[ ]

5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安吉在深入推进“千万工程”过程中,因地制宜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强化美丽意识、规范美丽标准、创新美丽机制、拓展美丽内涵,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迈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议强调,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我们要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满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扎扎实实推动“千万工程”再深化、再提升,以中国式乡村现代化的新实践,开辟中国美丽乡村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加压推进乡村能级提升年行动,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文化风尚、融合治理五大能级,促发人才、产业、运营三大革命,加快探索走出中国式乡村现代化安吉路径,迭代升维“千万工程”内涵。

会议强调,要总结提炼中国美丽乡村实践经验,形成一套具有战略思维、科学内涵、系统方法、为民情怀和安吉特色的理论成果,全力做好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安吉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