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三证照一窗通拍全域应用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4 字号:[ ]

过去,不管是办理居民身份证,还是办理护照、驾驶证,都要拍摄不同的照片,让市民感觉很“麻烦”。日前,县公安局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今后办理相关证照,在规定的时限内,只需拍照一次即可。

据了解,为解决市民办理公安业务证件要多次、多头跑“拍照”的问题,该局通过优化内部系统,打通壁垒,在全县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推行出入境证、身份证、驾驶证照片“一窗通拍、全域应用”举措。

目前,可“一窗通拍”的有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车管所窗口、梅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天荒坪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公安窗口、天子湖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杭垓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报福派出所、章村派出所、鄣吴派出所等共10个窗口。

市民可就近到相关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免费一次性拍摄同时符合护照、居民身份证和驾驶证三个标准的公安证件照片,并在规定允许的时限内直接使用历史证件照电子相片办理相关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证件,可共享应用证件照电子相片的时限不同,办理出入境证件,未成年人员可共享应用半年以内的证件照电子相片,成年人员可共享应用1年以内的证件照电子相片;办理居民身份证,可共享应用2年以内证件照电子相片;办理驾驶证,可共享应用半年以内的证件照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