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县举行第四十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来源:安吉新闻网 时间: 2023-05-25 字号:[ ]

5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主持召开安吉县第四十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本期恳谈会的主题是“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 加快企业上市推进步伐”。会上,浙江福腾流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发华、浙江润大柯泓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亮、浙江依思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杰、浙江易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甲旭、浙江亚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晓武、浙江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伟、浙江洛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柏旭、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磊等企业家代表发言,介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从基础配套、人才招引、企业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宁云认真聆听,与大家探讨交流,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宁云表示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为企业家们拓宽了问题反馈渠道,也为县委县政府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只有更全面地掌握实情,才能精准施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希望大家立足企业和产业发展实际,集思广益、多提宝贵意见。县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吸收,为大家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宁云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强化企业服务工作盯推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招商引才与服务落地项目人才相结合,用好统筹工作法,坚持引育并重,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升各类服务质量,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让优质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把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相结合,既要“一企一策”为企业解决个性问题,也要在个性问题中把握共性,提升见微知著能力,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发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好增量文章,挖掘存量潜力,加强资源整合,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服务保障广大新居民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立足实际,打好服务“组合拳”,做好“雪中送碳”工作,切实引金融“活水”畅通实体经济血脉;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高度关注企业职工食宿需求,努力解决企业痛点难点,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快完善产业政策体系,持续做精做实椅、竹、茶、旅四大富民产业,着力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三大未来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