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全市首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启用
来源:安吉新闻网 时间: 2023-05-31 字号:[ ]

连日来,孝源派出所塘浦联勤警务站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热闹不已,这里全天候不打烊,群众随到随办所需业务。短短5天,就有200多名群众自主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该区域务工人员较多,大部分白天上班没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县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率先在全市设立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

  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约60平方米,设置了12台智能服务终端。“市民朋友只需通过刷脸即可进入服务区内,根据自己所需,选择不同的智能服务终端,自行办理相关业务。”孝源派出所塘浦联勤警务站相关负责人说。

  公安综合服务自助机融合了交管、出入境、自助拍照、身份证四大类共28项业务的办理,如换领、补领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只需根据系统指引填写相关信息、留下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证件就能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货上门。交管综合业务办理机可办理绝大部分交管类业务,如系统一级页面显示的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法处理、缴费业务、信息查询,只需选择所需办理的内容并按照系统指引完成操作,就能轻松办理。如果是刚到安吉的外来务工人员,需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只要在流动人员管控一体机点击主页上的流动人口登记选项,完成个人信息填写,点击提交,信息就能自动上传。

  如果要补换驾驶证,先到车驾管体检仪进行体检,可轻松完成视力、色盲、身高、四肢等体检事项,且体检数据会自动上传至后台。“体检时最好穿深色上衣、有领有袖、仪容整洁、不画浓妆、耳眉露出、不戴首饰、表情自然、端正坐姿,并带上身份证。”民警说,体检完成后,等待5至10分钟,后台审核通过即可使用旁边的自助制证机制作新的驾驶证,根据系统指引,点击屏幕上的补换领驾驶证选项,然后进行人像识别,确认驾驶证信息,再选择申请原因并填写联系信息,最后签名确认、缴费,就可领取新的驾驶证。

  “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很人性化,即使民警不在,我们也能自主办理,就像到自动取款机取钱一样方便。"市民李先生说。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使用情况,持续升级智能服务终端,更新服务事项,更好地服务群众所需,最大化便利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