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坚定信心 团结一致 攻坚克难 全力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攻坚战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04 字号:[ ]

近日,我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以实绩论英雄 贡献占比大比拼”工作例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红、县政协主席何承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县委副书记柏建华部署“实干快上比变化、全域蝶变争一流”标志性事项比拼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二季度工作。有关县领导作点评。

  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各项情况汇报后,杨卫东强调,当前我县经济运行承压明显,实现经济回升向好还需持续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深度分析,清醒看到问题和挑战,清醒认识差距和短板,坚定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盯牢关键指标、高质高效攻坚项目,迎难而上、靶向发力,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半年基础,全力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杨卫东强调,要把准方向,持续发力。二产方面要加快研究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传统产业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绿色化转型、高端化发展等技术改造,推动企业扩产增效、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我县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区位交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聚焦生命健康、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坚持基金招商、基石投资“新打法”,持续发力新经济“赛道”,深度研究谋划新产业项目引育工作,全力加快项目落地、青年人才集聚。一产方面要深化竹林碳汇改革,加快安吉白茶产业振兴,做好水资源文章,充分发挥“安吉优品汇”区域公共品牌自主平台作用,挖掘开发更多富有安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助力富民增收;坚决扛稳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三产方面要完善功能配套,提高已有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全力招引参与性强的旅游项目,加大对龙头旅游企业扶持力度,持续打响“夏季来玩水、冬季来滑雪、周末来度假”的特色休闲旅游品牌。要素保障上要努力破解瓶颈制约,推进“腾笼换鸟”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做好自身挖潜,盘活存量,不断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抢抓风口、加大对接,做好资金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向前推进。安全生产方面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加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杨卫东强调,要始终把“快多好省”作为工作要求,坚持“三法联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破“三小”、树“三大”,建立“一抓就灵”的工作机制,强化执行,抓实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紧盯关键指标,明晰工作目标、细化指标体系、分解任务清单,开展专题研究、拿出对策举措,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紧盯重大项目,积极转变招商思路,抢抓项目招引机遇,搭建多元化招商平台,力争实现重大项目招引突破。要紧盯企业生产安全,开展“园中园”“厂中厂”和电气焊作业等专项整治,认真开展“一厂多租”、海绵企业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拧紧扣牢安全监管责任链条。要紧盯土地资源,加快存量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开发项目验收入库,全面优化耕地林地空间布局,探索推进“全域土地整治+‘百亩方’ ‘千亩方’‘万亩方’建设”,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会上,一级指标牵头部门汇报相关情况,梅溪镇、灵峰街道、杭垓镇作交流发言,孝丰镇、开发区、报福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