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全市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攻坚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09 字号:[ ]

5月8日下午,全市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攻坚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出席并讲话。市县领导吴智勇、阮叶萍、吴伟、夏坚定、王晓军、金凯、高东、宁云在主会场参加。县领导管永丰、阿地力江·吐尔洪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上,播放了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曝光片,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分别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和安全生产“拔钉除患”行动推进情况,吴兴区、德清县、南太湖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洪湖鹏指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是隐患较多、风险易发、民生关切的重点领域。抓好这两项工作,是政治之责、发展之要和民生之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高线,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是底线,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市上下要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拔钉除患”专项行动,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湖鹏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短板,以《湖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为抓手,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系统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空气质量;突出强基提能,全力攻坚“五水共治”;突出风险防控,全力攻坚净土清废;突出督查整改,全力攻坚问题短板,让湖州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优美。

洪湖鹏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拔钉除患”为有力抓手,交出安全生产高分报表。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联动“拔钉除患”,强化风险“常普常新”、滚动“建账销账”,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精准排查隐患,确保问题隐患一点不漏、一项不漏,全部整治到位;强化亚运安保,坚持防范在先、关口前移,以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高标准为亚运会圆满成功作出湖州贡献;注重能力提升,全面加强基层问题发现、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洪湖鹏强调,在推进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动真碰硬、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真正到位、考核督导真正到位、执法监管真正到位、宣传保障真正到位。

洪湖鹏还就我市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折不扣落实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部署要求,高标准抓好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提升各项工作。

安吉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