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渣土堆场占地数十亩,缘何没覆盖?
来源:安吉新闻网 时间: 2023-06-01 字号:[ ]

近日,有市民向本栏目反映,在王孔线章村镇章村村段南侧,一块近60亩的空地堆放着大量未覆盖的砂石和渣土。得知该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空地用围墙挡着,从一扇小门进入后,空地上满是砂石、渣土以及部分建筑垃圾,除了一处高过围墙的渣土有绿网覆盖以外,其余都裸露在外。

那么,这片空地是临时堆场?还是有人偷倒形成?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是附近一个酒店建设项目挖出来的渣土、石块倒在了这里,而且一直没覆盖。

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找到了在建酒店的施工工地,而它的项目部就设在这块空地最西侧的围墙内,旁边还有一扇大门,运输车辆都从这里进出。在该区域,除了砂石、渣土,还堆放着不少钢筋、木材、蛇皮袋等杂物。

“我们之前堆过一部分,但现在渣土已经回填,石块也用于建造酒店围墙,只剩一部分还堆在中间。”安吉乐致酒店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马志伟表示,除了酒店建设需要的石块属于他们外,现在这块空地上大部分的渣土以及建筑垃圾,都是别人倾倒的,只是堆场大门正好在项目部旁边,所以才会让人误以为渣土都是他们堆放的;并且,他们是暂借空地西侧区域搭建了项目部和生活区,所以无法管理车辆进出。“进来倾倒的车辆应该是经过管理方同意的,但具体是谁管理,我就不清楚了。”马志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属地章村镇,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这块空地是镇里八个村共同使用的临时建筑垃圾堆场,占地面积59亩,前期一直有工作人员管理。“按照要求,如果农户建房开挖需要倾倒渣土或建筑垃圾,要提前一天通知镇里,由镇里安排人去开门,并指定堆放地点,等农户倾倒完毕,镇里再进行平整和覆盖。”章村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沈一文介绍。

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堆场内大部分区域都未覆盖,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对此,沈一文解释,半年前,安吉乐致酒店项目开始建设,借用堆场部分空地搭建了项目部,为了方便项目建设,镇里就把大门钥匙给了对方;但没想到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堆场就此失去了管控。“这是我们管理不到位,工作有所疏忽。”

接下去,章村镇将派人清理堆场内的垃圾,平整场地并做好覆盖;同时加强巡查,做好车辆的有序进出和规范倾倒,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