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紧抓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来源:安吉新闻网 时间: 2023-06-01 字号:[ ]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氛围营造,提高全县寄递行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及安全素养,近日,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县邮政管理局组织县邮政公司开展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应急演练,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网点负责人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安全常识普及、消防救援知识培训、火灾扑救、安全逃生演练等环节。重点普及了高温季节安全用电、现场安全管理、电瓶车规范充电等安全知识,强调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提升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

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消防器材使用、防火救援等知识进行讲解和示范,对快递分拣场所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指导与会人员如何快速有序地安全逃生,提高员工突发事件下的自救他救的应急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升了快递从业人员应急反应、密切配合的处置能力,为应对行业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这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广泛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技能提升培训,以及各类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县寄递行业安全有序发展。”县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