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
批准服务信息
批准结果信息
征收土地信息
重大设计变更信息
施工有关信息
  • 施工管理服务信息
    施工管理服务信息

    一、项目概况

    安吉县民生改善工程(一期)之安吉县实验小学新建工程项目位于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玉华路东侧,芜园西路南侧,递铺路西侧,浦源大道北侧。总建筑面积为41012.79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14429.46㎡),总造价23116.5万元。

    二、工程建设相关单位情况

    建设单位:安吉县教育局(建设期法人安吉云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浙江新中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勘察单位:核工业湖州工程勘察院

    监理单位: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三、组织机构(安全领导小组)职责

    1)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项目经理部设安全科,配备专职安全工程师,各施工队配专职安检工程师,工班配兼职安全管理员。主要领导亲自抓安全,各级按施工人员的2%~4%配备专职安全员,专职负责有关员工的安全和治安保卫工作及预防事故的发生并报当地治安部门备案。

    2)本工程建立以项目经理部为核心的文明安全施工领导组织,组成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分级负责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3)项目经理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安全管理,指挥并全面负责安全文明生产工作。

    4) 项目生产负责人是现场安全管理的第一直接责任人,代表项目经理部行使现场安全管理的权力,负责本工程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与检查。

    5)项目技术负责人是安全技术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核批准。

    6)体系下设专职安全员和兼职安全员,是对现场文明安全全过程进行管理监督的有效管理层。

    7)各工长、专职、兼职安全员全员在项目部的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领导劳务作业队伍开展安全建设,是安全生产有力保证层。

    四、岗位职责

    1. 项目经理的安全职责

    1)全面负责本工程安全管理,是本工程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上级有关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重要文件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

    2)制定安全工作目标计划,保证安全技术措施经费的提取和使用,确保现场具备完善的安全文明施工条件。

    3)负责组织每月一次的施工安全大检查,组织实施整改措施,负责施工安全考核和奖惩。

    4)按“四不放过”原则,主持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四不放过具体是指:在调查处理工伤事故时,必须坚持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职工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2.项目技术负责人的安全职责

    1)负责本工程的安全技术和环境保护工作。

    2)负责组织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

    3)负责组织编制重大和特殊工序施工的安全技术措施。

    4)负责组织新技术、新工艺中安全措施的编制和审核报批工作。

    5)参加安全施工大检查,解决施工安全技术问题。

    6)参加安全事故调查分析,提出技术防范措施。

    3. 项目生产负责人的安全职责

    1)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重点内容,对本工程的安全生产负有领导责任。

    2)协助项目经理对所属职工及分包人员进行重视施工安全的宣传教育,采取措施,预防生产事故的发生。

    3)管理和协调安全科与施工科、材料科之间的业务关系,保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的实现。

    4)负责组织分管职能科室及施工人员,全面贯彻实施公司安全体系文件,实现公司安全方针和项目安全目标。

    5)负责施工生产、质量、安全和设备的管理,协助项目经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搞好生产施工体系和物资设备系统的安全管理、组织好工程的均衡生产和施工管理,搞好文明施工,对施工管理的最终结果负责,对安全生产负主要负责。

    7)在安全方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断提高人员素质。

    8)在经理授权范围内代表经理行使安全职责,按安全职能分配表组织作好配合工作。

    4.专职安全员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等各项规章制度。

    2)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指标,根据上级安全计划编制出更详细的年、季、月安全计划,并于落实。进行安全考核,上报工程年季月安全生产情况,安全报表。

    3)深入现场巡回检查,监督施工人员的一切操作行为,及时对违章行为,事故隐患进行制止和责令整改,作好日检记录。

    4)检查各施工人员的安全工作,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配合共同做好三级安全教育,劳动保卡及留档,帮助,指导班组开展安全工作。

    5)做好安全资料,参与工伤事故的原因分析,处理意见,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6)负责施工机械设备和车辆交通的安全监督工作。

    7)负责施工劳保用品、三宝工具的试验检查工作。

    5.材料员的安全职责

    1)严格按验收规程、工艺,对物资、机械设备进行验收。

    2)负责对货物进行仔细清点,认真核对数量、品牌、规格型号、外型尺寸、装箱单、合格证等资料,做好验收组织工作和过程记录,需要时送有关部门进行检验、试验。

    3)认真填写验收合格或不合格的通知单,并按照程序文件要求及时转发给有关单位或人员。

    4)做好材料站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5)做好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6)负责安全工器具的供应,保管和检查,确保所购物品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施工员的安全职责

    1)实施工程过程安全监控,按照规范、标准对施工过程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2)本部门施工记录的收集整理,做到准确、及时、完整、交圈。

    3)每天的安全工作条件检查和现场工器具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危险点作业,必须亲自布置检查。

    4)执行项目安全技术措施,并及时反馈安全信息。

    5)协助材料科对进场机械设备的检查、验收及保护。

    6)协助安全科落实现场安全隐患的整改。

    7.质量员的安全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企业、项目部规章制度,积极参与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协助施工员、安全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8.资料员的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国家或行业工程建设安全法规,及时向领导提供工程安全管理方面的信息。

    2)负责文件和资料管理系统的安全体系运行,不断提高本系统的安全保证能力。

    3)负责对文件和资料的编制、批准、发布、传递、标识、更改、作废、保管、回收、整理、归档、销毁等管理工作,确保文件和资料的有效性、适用性和完整性。

    4)负责搜索整理现场照片及影像资料。

    9.分包负责人、施工班组长的安全职责

    1)负责本施工队职工的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施工人员学习安全规程、规定和上级安全文件,带头遵纪守法,及时纠正违章作业行为。

    3)负责组织每周一次的安全日活动,及时总结布置安全工作,并做好安全活动记录。

    4)认真执行每天的“站班会”和班后安全小结。

    5)负责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开工前接受安全技术交底的签字。

    6)负责每天的安全工作条件检查和现场工器具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危险点作业,必须亲自布置检查,并设置安全监护人。

    7)接受安全施工责任状的签定,执行安全奖惩制度,做到奖惩分明。

    10.兼职安全员的职责

    在本工程安全科及班组长的领导下搞好本队安全工作做好现场安全检查。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方面的日常工作,实现安全管理目标。


  •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信息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 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其联系方式
    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其联系方式

    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名称:安吉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地址:安吉县递铺镇阳光工业园一区

    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电话:0572-5303065

  • 质量安全行政处罚情况
    质量安全行政处罚情况

    无相关处罚信息

竣工有关信息